永恒领域(The Constant),非正式名称为“麦斯威尔的世界”“饥荒世界”,是饥荒饥荒:联机版游戏的主场地、背景故事的重要一环。永恒领域极端危险,里面充斥着神秘的超现实事物,许多的角色都被迫在这个世界中挣扎求生。

目前来看,永恒领域似乎是由多个不同位面组成,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地表洞穴所在的位面、冒险模式中的位面、群岛位面高原位面,以及饥荒:联机版独占的大型活动位面,存在有绚丽之门天体传送门[1]远古大门和梦魇王座[2]等传送手段可以在这些位面中穿行。

永恒领域以某种方式受到梦魇王座上的人和“他们”直接或间接的控制,在单机版中,永恒领域由麦斯威尔“统治”,在冒险模式后玩家取代了麦斯威尔登上王座,后来在联机版中,查理又取代了玩家成为永恒领域的新统治者。

在麦斯威尔在位梦魇王座期间,他以未知的方式设计和创造了永恒领域的许多事物。根据麦斯威尔在冒险模式中的说法,他刚来到这里时这里没什么东西,现在永恒领域的很多东西都是由他创造的[3]。但还是有很多在麦斯威尔到来之前就存在的事物[4],或者麦斯威尔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事物[5]。而联机版新王朝旧神归来更新中的部分事物则是由查理创造的。

游戏中的角色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了永恒领域,在“神奇的麦斯威尔——最后的演出”短片中,麦斯威尔和查理通过暗影秘典被带入了永恒领域,日期暗示此事件引起了1906年的旧金山大地震。在“禁忌的知识”短片中,麦斯威尔通过一台沃科拉收音机向威尔逊提供了秘密知识,让他建造了一台机器,机器启动后讲威尔逊带进了永恒领域。在“近亲”短片中,瓦格斯塔夫建造了一扇类似的传送门,并通过它进入了永恒领域,开启传送门带来的爆炸和火灾摧毁了他的工厂。薇诺娜在建筑倒塌之前修复了传送门,随后查理穿过传送门并带走了薇诺娜。

已知历史

如果你在找“完整的饥荒剧情时间线”的话,请浏览这里

永恒领域的性质暂未明确,但是根据游戏内的一些内容和麦斯威尔本人的描述,永恒领域内的一些事件可以确定时间。

前麦斯威尔时代

在麦斯威尔进入永恒领域之前,曾有一些古老的文明和生物,这其中包括洞穴中的远古文明鱼人洞穴蠕虫等等,其中远古文明通过远古大门获得并利用了梦魇燃料[6],燃料的利用使远古文明变的强大和富足。但随着梦魇燃料的滥用,远古文明衰落[7],只剩下了废墟和残骸。随后“他们”似乎控制了永恒领域。

麦斯威尔时代

以麦斯威尔进入永恒领域为界,永恒领域正式进入了麦斯威尔时代。虽然名为“麦斯威尔时代”,但是他只是“他们”的傀儡,麦斯威尔被赋予知识和控制永恒领域的力量,但也被束缚在噩梦王座之上。在此期间他创造了永恒领域大部分的生物、群系等等[8]。也许出于取乐心理,也许出于求救心理[9],麦斯威尔诱骗了大量的人来到永恒领域,这其中甚至包括他的同事和亲人[10]。这其中,一位名叫威尔逊的科学家进入麦斯威尔设下的五个挑战,释放了麦斯威尔之后,威尔逊被束缚在王座之上[11],标志了麦斯威尔时代的结束。

查理时代/新王朝

查理的出现是新王朝建立的标志性事件。在威尔逊坐上王座之后发生的事件是完全未知的,在某个时间点,查理到达了王座,将威尔逊放逐回永恒领域,自己坐上王座取而代之。身处永恒领域的麦斯威尔和威尔逊达成共识[12],建立了链接不同维度的传送门,将其他角色聚集到一起。联机版的故事正式开始。

在某个时间点,永恒领域的冒险者们击败了远古织影者,激活了远古大门。先后到达了熔炉世界暴食世界

旧神归来时代

月亮的一部分裂开并坠落到了永恒领域的海洋中,形成了月岛。

特点

时间流动

有多名角色提及永恒领域不正常的时间流动。包括麦斯威尔[13]查理瓦格斯塔夫等。其中瓦格斯塔夫特别指出永恒领域的日出日落、植物生长速度、甚至是肉风干的速度[14]异常地快。现有的信息无法将现实世界事件和永恒领域事件一一对应。

死亡

开发者Kevin在官方论坛上发布的饥荒时间线[15]中提到,威尔逊在永恒领域中求生,死了很多次。这可能意味着游戏中死亡后世界重置的机制在故事中同样存在,角色在死后会在另一个位面重新醒来。

门界

在一些模式简介和背景图像的描述中有提到熔炉和暴食分别是两个“门界(Gate Realm)”[16],这个词可能是指经由远古大门所连通的位面。

裂缝

根据,瓦格斯塔夫所说,永恒领域和现实世界之间存在有一个“裂缝”,让事物得以在两个世界中穿行。[17]

  • 永恒领域这个名字首次被提及在联机版于2017年推出的活动熔炉中。
  • 科雷官方在直播中透露永恒领域是和战斗大师普格纳所说的“中心”分离的独立位面。
  • 麦斯威尔在某些时候的台词仍会把永恒领域称为“他的世界”[18]
  • 角色薇尔芭沃姆伍德沃特沃拓克斯都是源自永恒领域的生物(可能还有威尔伯),而非像其他角色一样来自人类世界。

脚注

  1. 绚丽之门画像的描述:“威尔逊和麦斯威尔制造了绚丽之门的初代原型机,让幸存者们的位面相连,并将他们联结到了一起。”
  2. 瓦格斯塔夫检查梦魇王座:“我找到了!连接不同世界的传送门!无上力量的宝座!”
  3. 冒险模式尾声中麦斯威尔的台词:“我来的时候这儿没什么东西。只有虚空,尘埃,还有他们。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很多。我建造了很多。”
  4. 鱼人加载屏幕插图的描述:“鱼人住在永恒领域的沼泽里,早在人类出现前就已经生存了很久,也许还会继续生存很久。”
  5. 麦斯威尔检查大理石柱:“我总想知道谁建造了那些东西。”
  6. 米修斯解谜中的“方尖碑”
  7. 麦斯威尔检查梦魇灯座:“过度使用燃料让它们堕落了。”
  8. 麦斯威尔冒险模式尾声中的台词:“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很多。我建造了很多。”
  9. 冒险模式最后,“剧终”的描述。
  10. 温蒂是麦斯威尔的侄女。这一点在温蒂角色重做之后被部分证实了。
  11. 冒险模式尾声:挫败
  12. 轮回谜题
  13. 麦斯威尔在冒险模式尾声的台词:“外面是哪一年了?这里时间流逝的方式不一样。”
  14. 瓦格斯塔夫:“在这里食物风干需要的时间很短!”
  15. 链接
  16. 熔炉模式简介:“在这个门界里向战斗大师普格纳证明你自己。”。暴食模式简介:“在这个门界中烹饪佳肴安抚不朽的饕餮。”
  17. 瓦格斯塔夫检查车牌:“我假设这个牌子是穿过裂缝进来的。”
  18. 麦斯威尔检查金丝雀:“这些东西是怎么不断进入我的世界的?”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