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利
Warly DST.png
称号 厨师
口头禅 饿着肚子是做不出有价值的事的!
珍宝柜描述 沃利认为,烹饪是对亲密的人表达爱和感激的语言。
特殊能力 有他专属的便携炊具
善于使用香料
难以满足的胃口
只吃美食
生命值 150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25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Portable Crock Pot.pngGarlic.pngPotato.png×2
特殊物品 Portable Crock Pot.pngPortable Seasoning Station.pngPortable Grinding Mill.pngChef Pouch.pngIcon Seasonings.png
最喜欢的食物
生存几率 严峻
代码 "warly"

沃利(Warly)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他是一个风趣的厨师。

沃利挑食的缺点和以特料理、调味料形式存在的优势,决定了他是一个需要对烹饪锅食谱和游戏中的食物来源有一定了解才能玩好的角色。对于刚接触这个游戏的玩家,不推荐使用沃利进行游戏。

link={{{2}}}背景故事:家的味道

沃利作别了巴黎的主厨生涯,回到家中照顾年迈的母亲安吉丽娜。她年纪大了,开始记不住事情。于是,他花了很多时间帮她回忆往事,放她喜欢的音乐,做她年轻时教给他的菜谱……希望能从她的眼神中捕捉到似乎想起什么的闪光。随着时间的流逝,安吉丽娜的清明时刻越来越少,沃利变得更加绝望,他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去找回他心爱的妈妈……然后他第一次从收音机里听到了那个声音。

link={{{2}}}特殊能力

如果你在找“便携研磨器的制作栏”的话,请浏览尚未完成。
如果你在找“沃利的专属料理”的话,请浏览尚未完成。
所有的专属料理。
  • 沃利可以制作厨师袋——一个具有保鲜能力的六格背包
  • 出生自带1个便携烹饪锅,2个土豆和1个大蒜
    • 相比普通烹饪锅,便携烹饪锅可以放在物品栏中、烹饪锅烹饪速度快20%、可以制作11种专属料理。但只有沃利可以使用。
  • 沃利可以制作便携研磨器便携香料站。前者用于制作调味料,后者用于将调味料添加在烹饪锅料理上以提供额外buff。
  • 沃利只能吃烹饪锅料理,并且如果在两天内重复食用同一种料理,所获得的属性增益会愈来愈差。(第一次重复时只获得90%增益,第二次80%,第三次65%,第四次50%,五次及以上30%)每次用餐都会重置两天的计时。
  • 沃利的饥饿值下降速度比其他角色快20%

link={{{2}}}技巧

  • 满足饥饿需求最简单的方法是食用一份炖肉汤和一份肉丸。沃利的饥饿值两天会下降180点,而一份炖肉汤和一份肉丸一共可以提供212.5的饥饿值。
  • 可以将调味料放入芝士蛋糕,以供其他玩家在沃利不在时取用。

游戏内容

  • 沃利的配音来自钢鼓。
  • 沃利原本是单机版船难DLC的角色,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加入了饥荒联机版的船难角色。
  • 在单机版中,沃利有着不同的立绘和侧面贴图。
  • 沃利有一个独有的闲置动画,他会细品食物的香气。在单机版中则没有这个闲置动画。

剧情信息

  • 沃利的生日是7月25日,这也是2019年沃利加入联机版的日期。
  • 沃利有时候会说法语,比如吃下烹饪锅料理时候会说“Magnifique”(“好棒!”)
  • 沃利似乎是一个迷信的人,他检查雨伞时会说:“我会试着记住不要在室内打伞。”。他在攻击蜘蛛时也会说“希望我除掉你后,天不会下雨!”。
  • 从他的肤色和他受到法国的影响来看,沃利可能是新喀里多尼亚人。此外,沃利的配音乐器也可能暗示了他的出身,钢鼓源于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此外,他还可能来自美国的路易斯安那州,因为他检查海鲜浓汤时会说:“难以置信!就像娜娜以前做的一样!”
  • 沃利在检查回旋镖时会提到他患有分离焦虑症。
  • 沃利检查伏特羊时候会提到他曾经有一只山羊。
  • 沃利检查龙蝇唾液的台词表明了他曾经是个主厨,另外他还会提到他有一位副厨。[1]
  • 在单机版中,沃利检查尤克里里时会提到他喜欢鲁特琴。
  • 从沃利检查玻璃城堡的台词来看他可能在船上工作过。[2]

脚注

  1. 沃利检查龙蝇唾液:“一位主厨是绝对不会烫到手指的。”,沃利检查失败料理:“还好我的帮厨没有看到这丑恶的一幕...”
  2. 沃利检查玻璃城堡:“让我想起了船上宴席厅里的冰雕。”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