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冈
Wolfgang
Wolfgang DST.png
称号 大力士
珍宝柜描述 沃尔夫冈是个和蔼、肌肉发达的大个子,他的心深受各种恐惧症的困扰。
特殊能力 锻炼就能变强
不经常锻炼就会变弱
能轻松携带重物
害怕怪物和黑暗
生命值 200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20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Dumbbell.png
特殊物品 Dumbbell.pngGolden Dumbbell.pngMarbell.pngGembell.pngMighty Gym.png
最喜欢的食物 Roast Potato.png
生存几率 严峻
代码 "wolfgang"
我是最强壮的!没有人比我更强壮!

—— 沃尔夫冈

沃尔夫冈Wolfgang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他是个四肢发达的大力士,并且非常自豪于自己的能力。

沃尔夫冈具有十分明显的优点和缺点:如果力量值很高,沃尔夫冈就能造成高额伤害,而且能快速搬运重物,工作效率也会得到提升;如果力量值较低,沃尔夫冈的攻击力和工作效率也会降低。力量值随时间自然掉落,但他可以通过使用哑铃强大健身房锻炼来提升力量值,并且可以通过大多数工作和攻击来提升力量值。此外,来自黑暗怪物的理智值降低速度更快,沃尔夫冈的随从则能部分抵消这一缺陷。

对于经验不足的玩家,不推荐使用该角色。

link={{{3}}}背景故事

难以置信的强人

在进入永恒领域之前,沃尔夫冈的生活里只有个追求: 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壮的人。他的追求带领他穿越了整个欧洲,跨越大西洋来到美国。在那里,他异于常人的肌肉力量引起了阿伯内西和帕克先生的注意。二人邀请他在他们新成立的巡回马戏团中担任主演。沃尔夫冈很快发现自己被马戏团生活的盛况所吸引,于是想方设法让表演变得更加壮观。由于担心自己的力量不足以继续打动观众,他启用了越来越多的舞台技巧,从而让每一次新的表演都比上一次更加令人难以置信。如他所愿,他的表演越来越神乎其神。但与此同时,被揭露弄虚作假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在接二连三地出现尴尬的失误后,他失去了原本坚如磐石的自信,慢慢开始怀疑自己。

直到有一天,一次偶然的相遇让他尝到了他渴望已久的终极力量……

link={{{3}}}特殊能力

力量值

沃尔夫冈具有独特的力量值状态栏,力量值上限为100,在玩家选择沃尔夫冈刚进入游戏时会拥有50点力量值。根据力量值的不同,沃尔夫冈会处于三种不同的形态。力量值会随时间自然掉落,沃尔夫冈饥饿值越低,力量值掉落速度越快。

当饥饿值在150~200时,力量值掉落速率降低至0.5倍,即每秒掉落0.1力量值; 当饥饿值在100~150时,力量值掉落速率为1倍,0.2/秒; 当饥饿值在50~100时,力量值掉落速率提升至2倍,0.4/秒; 当饥饿值在1~50时,力量值掉落速率提升至3倍,0.6/秒; 当饥饿值为0时,力量值掉落速率提升至8倍,1.6/秒。

沃尔夫冈可以制作强大健身房以及石头黄金大理石紫宝石四种不同材质的哑铃。使用这五种健身器材进行锻炼,可以增加力量值,用以维持沃尔夫冈强壮的肌肉。强大健身房健身十分快速,需要消耗饥饿值;哑铃便携,使用时无需消耗饥饿值。

除了通过锻炼,沃尔夫冈也可以在日常工作和战斗中获取力量值,具体如下:

  • 砍树,每次0.5
  • 挖矿,每次1
  • 锤击,每次0.25
  • 铲子挖,每次2
  • 划桨,每次0.5
  • 扬帆,每次2
  • 锄地,每次1
  • 铲地皮,每次1.5
  • 使用任意武器攻击Boss生物时,每次攻击增加1点力量值;攻击小动物时,每次攻击增加0.25点力量值:攻击其它所有生物时,每次攻击增加0.5点力量值。

弱小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力量值低于 25 时会进入弱小状态。在这个形态下沃尔夫冈获得巨大的减益效果。

在这种状态下,沃尔夫冈的攻击只会造成0.75倍的伤害,降低30点保暖值并增加30点隔热值。由于保暖值和隔热值不能低于0,因此只有在沃尔夫冈穿上衣物时此特性才有效,等同于削弱了衣物的保暖能力并自带少许隔热。此外,砍伐挖矿锤击的效率降低至0.75倍,但也只消耗0.75倍的工具耐久。

正常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力量值处于 25~75 之间时,沃尔夫冈处于正常状态(这也是他的初始状态)。沃尔夫冈将会保持正常体型,手臂较为粗壮。

这种状态下,没有出众的能力,与没有胡须的威尔逊基本无异。

强壮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力量值高于75时会进入强壮状态。这是沃尔夫冈的最强形态。他的衣服爆开、手臂暴露出肌肉并变得强壮。

这种状态下,沃尔夫冈攻击所造成的伤害将提高至2倍,搬运重物时不会减速,装备大理石甲小猪包大理石哑铃冰帽等装备时将不再减速,降低30点隔热值并增加30点保暖值,划船加速度增加33%,划船最大速度增加50%。此外,砍伐挖矿锤击的效率将提升至1.5倍,但也会消耗1.5倍的工具耐久,且有1%的概率在工作时秒杀树木/矿石/建筑。

缺点

对于疯狂光环:沃尔夫冈基础掉理智倍率1.1倍,最高掉理智倍率不能超过2倍。周围16范围内的每个玩家,以及沃尔夫冈的每个随从,降低1/13(即0.077)掉理智倍率,但不能低于1.1倍。周围每个boss,提升3/13掉理智倍率;每个敌对怪物,提升1/13掉理智倍率,但不能高于2倍。

对于黑暗带来的理智损耗:周围 16 范围内无玩家且沃尔夫冈没有随从时,提升至 1.25 倍,即6.25Sanity Meter.png/min;若有任一,则为 1.1 倍,即5.5Sanity Meter.png/min。

随从包括被雇佣的猪人兔人石虾鱼人一角鲸浣猫,追随玩家的球状光虫宠物,忠诚的小高脚鸟青年高脚鸟。注意,友好的发条生物和各种蜘蛛、正在骑行/牛铃绑定的皮弗娄牛切斯特哈奇超级可爱岩浆虫格罗姆友好果蝇均不算做随从。

link={{{2}}}技巧

  • 饥饿腰带可以在使用健身房健身时,降低饥饿值消耗,同时提供微量的理智值增益。蘑菇帽熊皮大衣也有类似的效果。
  • 沃尔夫冈在饥饿值低于 100 时力量值流失速度显著增加,因此要想长时间维持强壮状态,建议把饥饿值保持在 100 以上。
  • 大理石哑铃具有低成本高耐久,且在强壮阶段下也可以较快提升力量值。配合强大健身房,可以连续保持十几天的强壮状态。
  • 尽管沃尔夫冈面对怪物时理智下降更快,但由于其强壮状态下的高额攻击力,沃尔夫冈与怪物战斗所消耗的理智往往比其他角色要少。
  • 沃尔夫冈高额的理智减益使其极容易进入低理智状态。可以通过领养一只宠物来缓解理智值损耗。

Wardrobe.png皮肤套装

Wolfgang Formal.png

“贵宾”

Wolfgang Survivor.png

“幸存者”

Wolfgang Shadow.png

“凯旋”

Wolfgang Rose.png

“玫瑰”

Wolfgang Walrus.png

“海象”

Wolfgang Gladiator.png

“角斗士”

Wolfgang Ice.png

“下雪”

Wolfgang Victorian.png

“维多利亚”

Wolfgang Magma.png

“岩浆”

Wolfgang Wrestler.png

“巨人”

Wolfgang Nature.png

“绿色系”

Wolfgang Wolfman.png

“狼人”

Wolfgang Strongman.png

“难以置信的强人”

Wolfgang Swashbuckler Portrait.png

“江洋大盗”

游戏内容

  • 沃尔夫冈受到来自怪物的疯狂光环效果提升,因此蜂王冠的理智回复效果会得到提升。来自建筑,如恶魔花梦魇灯座等的理智值损耗效果不会额外提升。
  • 沃尔夫冈的声音是大号演奏的,而且根据目前所处状态,音调会发生改变。
  • 沃尔夫冈是唯一一个在被闪电击中时显示正常人类骨骼的角色。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沃尔夫冈的头骨。

剧情信息

  • 沃尔夫冈的生日是10月2日,这也是2012年他被加入饥荒单机版beta的日期。
  • 沃尔夫冈曾在马戏团工作。
    • 威廉·卡特解谜中的马戏团海报上,大象上的杂技演员穿着与沃尔夫冈类似的衣服。海报还在宣传“一位了不起的大力士”。
    • 在加载屏幕插图“沃尔夫冈”的介绍文字中提到沃尔夫冈曾是“剧团”的一员。
    • 他的玫瑰皮肤身体部位的名称是“马戏玫瑰服装”。
    • 他在拉起失败的时候会说:“啊!拆马戏团的搭帐篷都比这个轻松!”。
  • 沃尔夫冈曾是个军人。
    • 在加载屏幕插图“沃尔夫冈”的介绍文字中提到沃尔夫冈曾是“军队”的一员。
    • 他的玫瑰皮肤身体部位的名称是“宴会服”(Mess Dress),这是军官在正式场合穿着的服装。
    • 沃尔夫冈在检查驯化的皮弗娄牛时会说:“希望我能骑马归来!”
  • 沃尔夫冈的某些举止暗示了他可能是对欧洲各国刻板印象构成的角色。例如,在检查青蛙腿时,他说的“在我的国家这就是美味佳肴!”可能是指是法国,检查隐士之家时说的“怎么能让老奶奶住这么差的房子。”中“奶奶”一词用的是俄语。而沃尔夫冈这个名字本身是个德国名字。
    • 在检查锤子时,他说会“再来把镰刀!”,这可能是指共产主义或者苏联。
  • 沃尔夫冈可能是在乡下长大,他检查草叉时会说“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 沃尔夫冈对温蒂的检查台词,温蒂对沃尔夫冈的检查台词以及温蒂对红色月眼的检查台词[1]表明沃尔夫冈多少有些害怕温蒂。
  • 沃尔夫冈快40岁了。[2]

文化背景

  • 沃尔夫冈的“巨人”皮肤可能参考了Hulk Hogan。

Mosquito.png已知bug

  • 如果沃尔夫冈在形态变化的瞬间被攻击的话,力量值将不再自然流失。直到沃尔夫冈进行锻炼/瞬移/下线。

脚注

  1. “现在当我邀请他的时候,沃尔夫冈不会“迷路”了。”
  2. 链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