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冈
Wolfgang
Wolfgang DS.png
称号 大力士
珍宝柜描述 沃尔夫冈是个和蔼、肌肉发达的大个子,他的心深受各种恐惧症的困扰。
特殊能力 吃饱之后长得更强大
怕怪兽,怕黑
生命值 150-300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30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特殊倍率

伤害倍率:0.5x — 2x
饥饿值消耗倍率:1x — 3x
速度倍率:0.9x — 1.25x

疯狂光环和黑暗带来的理智下降×1.1
代码 "wolfgang"
我是最强壮的!没有人比我更强壮!

—— 沃尔夫冈

沃尔夫冈(Wolfgang)单机版的可用角色之一,需要320点经验解锁。他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大力士,并且非常自豪于自己的能力。

沃尔夫冈的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如果他的饥饿值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他会变得十分强大:速度更快、血量更高、伤害更大。然而,随着饥饿值的下降,他的能力将会逐渐削弱。包括速度更慢、生命值上限更低、伤害更低、饥饿值消耗速度更快。此外,面对黑暗怪物,他还有一个固定的理智值减益。

对于经验不足的玩家,不推荐使用该角色。

特殊能力

根据不同的饥饿值,沃尔夫冈拥有三种不同的状态。

弱小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饥饿值Hunger Meter.png低于100时会进入弱小状态。沃尔夫冈将会获得十分大的减益效果。他会变得十分瘦小,失去了他的力量。

在这种状态下,沃尔夫冈会获得的-10%移动速度减益。他的Health Meter.png生命值上限、伤害倍率和饥饿速度会随饥饿值等比变化,生命上限会从200逐渐降低至150,伤害倍率将从0.75x逐渐降低至0.5x,饥饿速度将从1.5x逐渐降低至1x。

正常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饥饿值Hunger Meter.png处于100~225之间时,沃尔夫冈处于正常状态(这也是他的初始状态)。沃尔夫冈将会保持正常体型,手臂较为粗壮。

在这种状态下,他的生命值上限会保持在200点,没有任何伤害或速度倍数加成,饥饿值消耗速度将保持1.5x,这些数据与饥饿值的大小无关。

强壮状态

当沃尔夫冈的饥饿值Hunger Meter.png高于225时会进入强壮状态。这是沃尔夫冈的最强形态。他的衣服会被撕开、手臂暴露出肌肉并变得强壮。

在这种状态下,沃尔夫冈会获得25%的移动速度加成。他的生命上限、伤害倍率和饥饿速度会随饥饿值等比变化,生命上限会从200逐渐提高至300,伤害倍率将从1.25x逐渐提高至2x,饥饿速度将从1.5x逐渐提高至3x。

共同缺点

面对黑暗怪物,沃尔夫冈固定会受到1.1x的理智值消耗惩罚,这意味着沃尔夫冈在战斗时消耗的理智值会更多(因为绝大部分的怪物都有疯狂光环),使得他更加容易遭受到影怪的袭击。

在战斗的过程中,沃尔夫冈很可能因为饥饿值的下降而切换形态。切换形态将会有几秒的动画,这期间玩家是无法反攻或者防御的。

link={{{2}}}技巧

  • 饥饿腰带可以将沃尔夫冈的强壮状态延长至5分半左右,同时提供一定的理智值增益。但是这同时代表着玩家将不能装备任何的身体护甲,所以是牺牲了防御而延长了进攻时间。
  • 在非战斗情况下,建议把沃尔夫冈的饥饿值保持100~225之间。避免消耗过多的食物。
  • 尽管沃尔夫冈面对怪物时理智下降更快,但由于其强壮状态下的高额攻击力,沃尔夫冈与怪物战斗所消耗的理智往往比其他角色要少。

游戏内容

  • 沃尔夫冈的声音是大号演奏的,而且根据目前所处状态,音调会发生改变。
  • 沃尔夫冈是唯一一个在被闪电击中时显示正常人类骨骼的角色。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沃尔夫冈的头骨。
  • 如果不考虑进食的话,理论上,沃尔夫冈将在约2.5个游戏日内消耗完300的饥饿值,而强壮形态仅能持续3分50秒左右。
  • 沃尔夫冈实际上是全游戏内伤害最高也是伤害最低的角色。

剧情信息

  • 沃尔夫冈的生日是10月2日,这也是2012年他被加入beta版的日期。
  • 沃尔夫冈曾在马戏团工作。
    • 威廉·卡特解谜中的马戏团海报上,大象上的杂技演员穿着与沃尔夫冈类似的衣服。海报还在宣传“一位了不起的大大力士”。
    • 在联机版的加载屏幕插图“沃尔夫冈”的介绍文字中提到沃尔夫冈曾是“剧团”的一员。
    • 在联机版中,他的玫瑰皮肤身体部位的名称是“马戏玫瑰服装”。
    • 在联机版中,他在降失败的时候会说:“啊!拆马戏团的大帐篷都比这个轻松!”。
  • 沃尔夫冈曾是个军人。
    • 在联机版的加载屏幕插图“沃尔夫冈”的介绍文字中提到沃尔夫冈曾是“军队”的一员。
    • 在联机版中,他的玫瑰皮肤身体部位的名称是“宴会服”(Mess Dress),这是军官在正式场合穿着的服装。
    • 沃尔夫冈在检查驯化的皮弗娄牛时会说:“希望我能骑马归来!”
  • 沃尔夫冈的某些举止暗示了他可能是对欧洲各国刻板印象构成的角色。例如,在检查青蛙腿时,他说的“在我的国家这就是美味佳肴!”可能是指是法国,在联机版中检查隐士之家时说的“怎么能让老奶奶住这么差的房子。”中“奶奶”一词用的是俄语。而沃尔夫冈这个名字本身是个德国名字。
    • 在检查锤子时,他说会“再来把镰刀!”,这可能是指共产主义或者苏联。
  • 沃尔夫冈可能是在乡下长大,他检查草叉时会说“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 在联机版中,沃尔夫冈对温蒂的检查台词,温蒂对沃尔夫冈的检查台词以及温蒂对红色月眼的检查台词[1]表明沃尔夫冈多少有些害怕温蒂。
  • 沃尔夫冈快40岁了。[2]

文化背景

  • 在联机版中,沃尔夫冈的“巨人”皮肤可能参考了Hulk Hogan。

脚注

  1. “现在当我邀请他的时候,沃尔夫冈不会“迷路”了。”
  2. 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