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蒂
Wendy
Wendy DST.png
称号 失去亲人的女孩
口头禅 阿比盖尔?回来!我还没和你玩够呢。
珍宝柜描述 温蒂是个郁郁寡欢的姑娘,与孪生姐妹之间的关系强大到超越死亡。
特殊能力 可以召唤孪生姐妹的鬼魂
喜欢黑暗
使用灵体草药
打击力度不强
生命值 150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15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32px×1
特殊物品 Abigail's Flower DST.pngSisturn.pngIcon Ectoherbology.png
特殊倍率 疯狂光环和黑暗带来的理智下降×0.75
攻击造成伤害×0.75
最喜欢的食物 Banana Pop.png
生存几率 渺茫
代码 "wendy"

温蒂·卡特(Wendy Carter)饥荒:联机版的免费角色,她是一个忧郁的小女孩,总是把各种事物同死亡联系起来。

温蒂的特殊能力围绕着与她死去的孪生姐妹互动和共同作战展开,阿比盖尔的协助让她能轻松应对大部分非Boss生物,是一个相对轻松和适合新人上手的角色。

link={{{2}}}背景故事:多希望你在

温蒂的悲惨故事始于她亲爱的姐妹阿比盖尔的不幸离世。由于无法接受没有姐妹的生活,温蒂开始求助于神秘学,希望能找到与阿比盖尔沟通的方法。历经多次试错,蜡烛烧成了灰烬,灵牌被恼怒的丢掉,温蒂几近放弃,陷入绝望……直到最后,终于有了一个迹象出现。一首拉格泰姆似乎是来自远方的奇怪讯号,温蒂急切地追寻着它。果然,一个声音向她发出了指示……

link={{{2}}}特殊能力

如果你在找“阿比盖尔”的话,请浏览这里
  • 温蒂能够召唤孪生姐妹阿比盖尔的亡魂。温蒂开始时物品栏中会携带一朵阿比盖尔之花,右键点击这朵花即可召唤阿比盖尔,召唤会恢复温蒂15点的理智值,将阿比盖尔之花挪到阿比盖尔身上并点击则可以收回阿比盖尔,收回会消耗温蒂15点理智值。阿比盖尔被召唤出来时,在物品栏中单击花可以激怒或安抚阿比盖尔,激怒状态下的阿比盖尔会主动接近并攻击周边的几乎一切生物,安抚状态下的阿比盖尔则倾向于跟随温蒂,只攻击靠近的敌对生物。
  • 阿比盖尔的攻击力随时间段而改变,白天攻击力为15,黄昏为25,在夜晚达到最高的40点攻击力。阿比盖尔所攻击的生物会被幽灵花瓣所围绕,受到的伤害增加10%,受到来自温蒂的伤害增加40%。算上温蒂本身的0.75攻击减成,温蒂可以对阿比盖尔攻击过的生物造成1.15倍的武器伤害。
  • 阿比盖尔的属性会随着时间流逝升级,升级时会出现有花瓣自屏幕上方飘落的特效。如果阿比盖尔或温蒂死亡,则会被强制收回并回到初始的等级。同时温蒂会失去30点理智值。
    • 如果世界上存在装满花瓣姐妹骨灰罐,则阿比盖尔的升级所需的时间只有原本的四分之一。
等级 时间 光照 生命上限
1 初始 150
2 8分钟 小范围 300
3 16分钟 中等范围 600
  • 温蒂的理智值不会因为鬼魂玩家鬼魂小惊吓而下降,鬼魂也对不会主动攻击温蒂。
  • 温蒂可以通过帮助小惊吓找回玩具来获取哀悼荣耀,哀悼荣耀可以用于制作阿比盖尔之花和灵体草药,灵体草药一共有六种:
    • 亡者补药:提升阿比盖尔的生命恢复速度(由每秒1点提升到每秒3点),持续一天。
    • 灵魂万灵药:大幅提升阿比盖尔的生命恢复速度(每秒20点),持续30秒。
    • 不屈药剂:延长阿比盖尔受伤的无敌时间(由0.5秒提升到1秒),持续一天
    • 蒸馏复仇:延长阿比盖尔受伤的无敌时间(由0.5秒提升到1秒),且在无敌时间内攻击阿比盖尔的生物都会受到20点伤害,持续一天。
    • 夜影万金油:让阿比盖尔在白天和黄昏也能造成60点伤害,持续一天。
    • 强健精油:提升阿比盖尔的移动速度(由5提升到8.75),持续一天。
  • 温蒂可以在建筑栏中建造姐妹骨灰罐,向其中添加四个花瓣即可产生+25理智/分钟的理智光环。
  • 温蒂因疯狂光环和夜晚带来的理智下降速度比其他角色低25%。而潮湿,食用某些食物,或使用装备的情况下,仍然会受到满额的减益。
  • 温蒂的攻击伤害比其他角色低25%。

link={{{2}}}技巧

  • 温蒂理智下降更慢的特性和在阿比盖尔辅助下不俗的战斗力让她成为清理远古遗迹的最佳人选之一。
    • 尽管温蒂装备着高礼帽在夜间或洞穴时,理智值图标上不会显示代表下降的箭头,但实际上理智还是会缓慢下降。
  • 温蒂使用CTRL+单击攻击阿比盖尔会直接将阿比盖尔收回花中,这可以用于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回收阿比盖尔。
  • 阿比盖尔在夜间的大范围群体伤害非常适合对付蜘蛛暴躁猴,玩家可以由此轻易获取特定的资源。
    • 阿比盖尔在对付单个强大敌人时容易阵亡,比如石虾树人守卫蜘蛛女王等高血量高攻击力的敌人。温蒂可以通过参与战斗吸引攻击仇恨来为阿比盖尔分担敌人的攻击。
  • 个别怪物,如无眼鹿一角鲸,不会对阿比盖尔的攻击作出反应。可以利用这一点轻易将其击杀。
  • 由于阿比盖尔是飞行单位,蚁狮的攻击不会对她产生任何伤害,温蒂可以在阿比盖尔的帮助下更轻松的击杀蚁狮。
    • 蚁狮的仇恨比较容易转移,因此本人挂机而让阿比盖尔单挑蚁狮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 出于同样的原因,利用阿比盖尔可以更容易攻击海上的怪物,例如吸引邪天翁的仇恨,以及在盐水浅滩驱赶饼干切割机

游戏内容

  • 温蒂的配音来自中音长笛。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温蒂的头骨。
  • 在被闪电击中时可以看到在温蒂的头发、裙子和花朵里有骨头。
  • 温蒂和钢羊在同一次更新中加入了游戏,是封闭测试后第二个加入游戏的角色。
  • 温蒂的鬼魂有一朵戴在左边的黄色花朵,与阿比盖尔戴在右边的红色花朵相对应。
  • 温蒂有一个独有的闲置动画,她会拿出一朵花并摘下其上的一朵花瓣。

剧情信息

  • 温蒂的生日是11月11日。
    • 温蒂的年龄据称在8至10岁之间。[1]
    • 可以通过检查威廉·卡特解密中的各种日期以及温蒂的床头柜来缩小范围。杰克在第三个威廉·卡特拼图中提到双胞胎的信一定写在第四个解密的1904年8月之前。这意味着温蒂和阿比盖尔的出生日期不晚于1904年8月。此外,温蒂的日记条目的日期很可能是在她进入永恒领域之前写的,日期为1914年4月16日。这意味着她的年龄最小为9岁8个月,最大为10岁,还没到11岁生日。
    • 结合这些信息可以推断温蒂的出生日期是1903年11月11日。
  • 温蒂重做时发布的图像基本证明了温蒂和阿比盖尔是麦斯威尔的侄女,这一点在此前也有诸多暗示。例如在单机版中温蒂检查麦斯威尔NPC的台词“他让我觉得有一种奇怪的亲切感。”,以及威廉·卡特解谜中杰克·卡特的来信。
    • 麦斯威尔检查阿比盖尔之花的台词也能佐证这一点,“嗯?好熟悉的场景。”。
  • 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温蒂会将黄宝石和他母亲联系起来。比如检查黄宝石的“这让我想起了我妈妈。”,还有检查黄色月眼的“母亲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 尽管有很多玩家争论阿比盖尔和温蒂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的问题,但双胞胎意味着她们肯定是同时出生、一样大的,科雷娱乐的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一点。[2]
  • 加载屏幕的插图揭露了温蒂仍在哀悼阿比盖尔的原因:“温蒂对于孪生姐妹的死一直没有释怀,因为她害怕关于阿比盖尔的记忆会消失。”。
  • 温蒂说话时总是带着诗意,甚至有些莎士比亚的风格。

文化背景

  • 温蒂的“维多利亚”皮肤参考了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复杂葬礼服饰。[3]
  • 温蒂的“岩浆”皮肤可能参考了希腊神话中的不死鸟菲尼克斯(Phoenix),虽然在游戏中和一些场合被翻译为“凤凰”或“火凤凰”,但实际上和中国神话中的凤凰毫无关系。
  • 温蒂的“超自然”皮肤以及同一主题加载屏幕插图“超自然温蒂”的可能参考了电影《闪灵》中的场景。
  • 在官方的直播中,Toni说红色的头饰源自于都市传说"The Velvet Ribbon"。

脚注

  1. JowE关于温蒂年龄的评论:“注意,我们宣布温蒂的年龄在8至10岁之间,之前我们希望它由细节整理得出。但现在我们决定让它明确起来。”。发布于2019年11月3日
  2. 科雷娱乐在微博上证实温蒂和阿比盖尔的年龄问题。
  3. [1]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