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蒂
Wendy
Wendy DS.png
称号 失去亲人的女孩
特殊能力 可以召唤孪生姐妹的鬼魂
喜欢黑暗
力气很小不是很能打
生命值 150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15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Abigail's Flower DS Level1.png
特殊物品 Abigail's Flower DS.png
特殊倍率 攻击力×0.75
疯狂光环和黑暗带来的理智下降×0.75
代码 "wendy"
阿比盖尔?回来!我还没和你玩够呢。

—— 温蒂

温蒂·卡特(Wendy Carter)单机版的可用角色之一,需要640点经验解锁。她是一个忧郁的小女孩,总是把各种事物同死亡联系起来。

温蒂受到她的孪生姐妹——阿比盖尔的保护,这让她能轻松应对大部分非boss生物,是一个相对轻松和适合新人上手的角色。

link={{{2}}}特殊能力

如果你在找“阿比盖尔”的话,请浏览这里
  • 温蒂能够召唤孪生姐妹阿比盖尔的亡魂。温蒂开始时物品栏中会携带一朵阿比盖尔之花,这朵花在2-4天后会进入盛开状态。将盛开的花放在地上,在附近杀死任何生物,都将唤出阿比盖尔,召唤后温蒂会降低50Sanity Meter.png。死亡的生物可以是温蒂自己,但在物品栏中“谋杀”小动物并不会召唤阿比盖尔。
    • 阿比盖尔的攻击力随时间段而改变白天攻击力为10,黄昏为20,在夜晚达到最高的40点攻击力。她在洞穴中的伤害始终是40点。
    • 阿比盖尔的攻击是范围伤害,她会攻击任何伤害温蒂或自己的生物,还会攻击温蒂选定攻击的生物。阿比盖尔不会伤害到温蒂。
    • 阿比盖尔有600点生命值,她受伤后会每秒钟回复1Health Meter.png,她也和其他生物一样,能被治疗药膏等物品回复生命值。阿比盖尔对冰冻,火焰伤害和中毒免疫。
    • 阿比盖尔耗尽生命值,或被温蒂攻击后(不包括冰火魔杖),她会变回阿比盖尔之花掉落在地上,这朵花需要重新消耗时间来盛开。
  • 温蒂因疯狂光环和夜晚带来的理智下降速度比其他角色低25%。而潮湿,食用某些食物,或使用装备的情况下,仍然会受到满额的减益。
  • 温蒂的攻击伤害比其他角色低25%。

link={{{2}}}技巧

  • 尽管温蒂装备着高礼帽在夜间或洞穴时,理智值图标上不会显示代表下降的箭头,但实际上理智还是会缓慢下降。
  • 在单机版中,玩家只要点选攻击某个生物,阿比盖尔就会飘过去试图进攻,而不需要玩家真正靠近后动手攻击,这可以“远程遥控”阿比盖尔清除特定的威胁和敌人,如蜘蛛女王
  • 阿比盖尔在夜间的大范围群体伤害非常适合对付蜘蛛暴躁猴,玩家可以由此轻易获取特定的资源。
    • 阿比盖尔在对付单个强大敌人时容易阵亡,比如石虾树人守卫蜘蛛女王等高血量高攻击力的敌人。温蒂可以通过参与战斗吸引攻击仇恨来为阿比盖尔分担敌人的攻击。
  • 温蒂使用CTRL+F强制攻击阿比盖尔会直接将阿比盖尔收回花中,这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回收阿比盖尔。
  • 阿比盖尔会触发古代猪人遗迹中的陷阱,因此带着阿比盖尔探索遗迹时会很危险。

游戏内容

  • 温蒂的配音来自中音长笛。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温蒂的头骨。
  • 温蒂曾经在沃尔夫冈之前解锁。
  • 在被闪电击中时可以看到在温蒂的头发、裙子和花朵里有骨头。

剧情信息

  • 温蒂重做时发布的图像基本证明了温蒂和阿比盖尔是麦斯威尔的侄女,这一点在此前也有诸多暗示。例如在单机版中温蒂检查麦斯威尔NPC的台词“他让我觉得有一种奇怪的亲切感。”,以及威廉·卡特解谜中杰克·卡特的来信。
    • 在联机版中,麦斯威尔检查阿比盖尔之花的台词也能佐证这一点,“嗯?好熟悉的场景。”。
  • 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温蒂会将黄宝石和他母亲联系起来。比如检查黄宝石的“这让我想起了我妈妈。”,还有联机版中检查黄色月眼的“母亲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 尽管有很多玩家争论阿比盖尔和温蒂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的问题,但双胞胎意味着她们肯定是同时出生、一样大的,科雷娱乐的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一点。[1]
  • 在联机版中,加载屏幕的插图揭露了温蒂仍在哀悼阿比盖尔的原因:“温蒂对于孪生姐妹的死一直没有释怀,因为她害怕关于阿比盖尔的记忆回消失。”。
  • 温蒂说话时总是带着诗意,甚至有些莎士比亚的风格。
  • 温蒂的年龄据称在8至10岁之间。[2]
    • 可以通过检查威廉·卡特解密中的各种日期以及温蒂的床头柜来缩小范围。杰克在第三个威廉·卡特拼图中提到双胞胎的信一定写在第四个解密的1904年8月之前。这意味着温蒂和阿比盖尔的出生日期不晚于1904年8月。此外,温蒂的日记条目的日期很可能是在她进入永恒领域之前写的,日期为1914年4月16日。这意味着她的年龄最小为9岁8个月,最大为10岁,还没到11岁生日。

文化背景

  • 温蒂的“维多利亚”皮肤参考了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复杂葬礼服饰。[3]
  • 温蒂的“岩浆”皮肤可能参考了希腊神话中的不死鸟菲尼克斯(Phoenix),虽然在游戏中和一些场合被翻译为“凤凰”或“火凤凰”,但实际上和中国神话中的凤凰毫无关系。
  • 温蒂的“超自然”皮肤以及同一主题加载屏幕插图“超自然温蒂”的可能参考了电影《闪灵》中的场景。
  • 在官方的直播中,Toni说红色的头饰源自于都市传说"The Velvet Ribbon"。

脚注

  1. 科雷娱乐在微博上证实温蒂和阿比盖尔的年龄问题。
  2. JowE关于温蒂年龄的评论:“注意,我们宣布温蒂的年龄在8至10岁之间,之前我们希望它由细节整理得出。但现在我们决定让它明确起来。”。发布于2019年11月3日
  3. [1]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