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
Webber DST.png
称号 蜘蛛男孩
口头禅 我们总是在一起,永远不孤单!
珍宝柜描述 韦伯是个彬彬有礼的小怪物,他深切关心自己的人类朋友和非人类朋友。
特殊能力 是一个怪物
可以和蜘蛛交朋友
长出一把丝滑的胡子
生命值 175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175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1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Spider Eggs.pngMonster Meat.png×2
特殊物品 Spider Eggs.png
最喜欢的食物 Ice Cream.png
生存几率 严峻
代码 webber

韦伯(Webber)饥荒: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是一个活在曾试图吃掉他的蜘蛛体内的小男孩。

link={{{2}}}特殊能力

link={{{2}}}技巧

游戏内容

  • 韦伯原本是单机版巨人国DLC的角色,这个DLC的两个角色全部被加入了联机版。
  • 有人问道韦伯的声音是不是“一台混音器从一阶楼梯上摔落的声音”,音效设计师Matt表示:“或许吧。”[1]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韦伯的头骨,在单机版中这被用于解锁韦伯。
  • 在被闪电击中时,将显示蜘蛛的骨骼,而不是韦伯的人类头骨,这表明他的头实际上在蜘蛛的头骨内。

剧情信息

  • 韦伯的生日是4月30日,这也是2014年巨人国DLC发售的日子。
  • 韦伯可能比威尔逊还要早来到永恒领域,而后死在这里,这可能可以解释之后蜘蛛带走他的头骨。
  • 单机版中韦伯检查麦斯威尔时会说:“那个混蛋欺骗了我们。”,而且在检查麦斯威尔雕像时说:“这就是那个说可以帮助我们的人。”。据此认为韦伯被麦斯威尔以承诺满足韦伯某种强烈的渴望而诱拐至永恒领域。这和麦斯威尔利用威尔逊的对知识的渴望来诱骗他的故事相似。同时也能推测其他角色也许也有相同遭遇。
  • 根据韦伯检查红雀的台词可以得知,他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但当韦伯检查蓝色孢子时,他也会说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开发者在直播中表示这是因为韦伯喜欢所有颜色。
  • 韦伯的低理智值有以下解释,每一种都有可能是真的:
    • 那可能是为了配合住在一个蜘蛛里面许多年,如此骇人的设定所致。
    • 更进一步来说,韦伯会同时使用单数代名词(我、我的)和复数代名词(我们、我们的)来自称自己,有些人认为这跟一体二心有关。似乎韦伯是在指称那只吃掉他的蜘蛛而不是直接的指称他自己,也有可能他和那只蜘蛛之间的特殊关系使他拥有较低的理智值。这有可能和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有关。
    • 由于韦伯还是个小孩,他的心智发展和对应的处事能力较欠缺,可能也是他有较低理智值的原因。
  • 加载屏幕的插图中揭露了他对自己当前处境的看法:“韦伯本可以把他这独特的状况视为苦难或诅咒。但相反,他选择将其作为第二次机会,并且他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
  • 韦伯的台词揭示了他的家庭成员的存在,也提供了一些他被蜘蛛吃掉、进入永恒领域之前的家庭生活场景。他提到的家庭成员包括他的父亲,母亲和爷爷。
    • 根据韦伯对炼金引擎的描述,韦伯的父亲有可能是一个科学家。但是另一方面,他也说过他的父亲养过山羊,所以他也可能是在说挤奶器,炼金引擎的顶部与挤奶器十分相似,韦伯还提到过,他的父亲戴高礼帽并留着胡子。
    • 韦伯的母亲看起来很关心韦伯,提醒他厨房里的危险、一定要吃蔬菜。他还提到了曾和她一起购买古董,还有她做火鸡晚餐。
    • 韦伯的祖父教会他下棋,带他一起出门钓鱼。他有一只猫,这只猫有可能名叫 Whisker(韦伯对猫尾巴的台词:我喜欢拉Whisker的尾巴。I always liked pulling Whiskers' tail.)韦伯说苏格兰帽让他想起了他的祖父,这意味着他的祖父是个苏格兰人,或至少是个英国人。韦伯也说碎花衬衫是祖父的风格(Grandfather's style),国王雕塑让他想起了祖父。至少是不是同一个祖父我们不得而知。
  • 根据韦伯对 战盔的台词(“Haha! It's way too big for us!”),韦伯身材上至少比薇格弗德小。
  • 当韦伯死亡时,如果沃拓克斯在附近的话,他会掉落两个灵魂。沃拓克斯对韦伯头骨的检查台词是“Hm. There's two souls wedged inside.”

文化背景

  • 韦伯的“维多利亚”皮肤身穿的是水手服,这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流行的儿童服饰。
  • 韦伯的“小老虎”皮肤参考了日本动漫角色虎面人。

参考资料

  1. Mattesque on the forums: In response to "Sounds like someone dropping synthesizer down the stairs.": "I won't say I did drop a synth down the stairs... but I won't say I didn't..." Posted on April 2, 2014.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