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
Webber DST.png
称号 蜘蛛男孩
珍宝柜描述 韦伯是个彬彬有礼的小怪物,他深切关心自己的人类朋友和非人类朋友。
特殊能力 是一个怪物
可以和蜘蛛交朋友
长出一把丝滑的胡子
生命值 175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175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1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Spider Eggs.png×1,Monster Meat.png×2,Webby Whistle.png×1
特殊物品 Spider Eggs.pngDen Decorating Set.pngWebby Whistle.pngShoo Box.pngWarrior Switcherdoodle.pngSpitter Switcherdoodle.pngCave Switcherdoodle.pngDangler Switcherdoodle.pngShatter Switcherdoodle.pngNurse Switcherdoodle.pngStrider Switcherdoodle.png
最喜欢的食物 Ice Cream.png
生存几率 严峻
代码 "webber"
我们总是在一起,永远不孤单!

—— 韦伯

韦伯Webber饥荒: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是一个活在曾试图吃掉他的蜘蛛体内的小男孩。

Minimap Maxwell's Door.png背景故事

来了一只蜘蛛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家人住在一个小农庄里。虽然生活艰苦,但家人对他十分疼爱,他就这么快乐而善良地成长着。若不是一位旧相识的突然到访,男孩本该心满意足地度过他的余生。然而这位不速之客竟恳求男孩的父亲为一个奇怪的秘密项目提供一些专业意见……

link={{{2}}}特殊能力

蜘蛛

所有类型的蜘蛛(包括蜘蛛女王)对韦伯是中立的,韦伯也不会因为它们而失去理智,韦伯在蜘蛛网地皮上行走时不会惊动巢穴中的蜘蛛,而且会获得25%的移动速度加成。护士蜘蛛的治疗效果也会对韦伯起效,但每次治疗只会恢复8点生命值。韦伯还可以在蜘蛛睡觉时直接将其捡起而无需使用陷阱。但由于韦伯是一个怪物,会被猪人兔人浣猫等会主动攻击怪物的”好“生物主动攻击,并且无法雇佣猪人和兔人。

韦伯可以通过给予任意蜘蛛(蜘蛛女王除外)肉食来雇佣它和它3.75个地皮内的另外两只蜘蛛(一次雇三只),被雇佣的蜘蛛没有忠诚度计时,会永久跟随韦伯。被雇佣的蜘蛛会跟随并攻击韦伯所攻击的生物和对韦伯造成伤害的生物,并且不再会降低其它角色的理智值。不像其他随从,与韦伯为友的蜘蛛只会自身的死亡、玩家的死亡、断开连接、在洞穴和地表之间移动或驱赶盒子的效果而停止追随。

作为一只蜘蛛,韦伯在吃下肉食怪物食物时不会受到任何的理智和生命值惩罚。

蜘蛛护理

韦伯由八个独特的制作配方,帮助他更好的管理和利用蜘蛛:

蛛丝胡须

类似于威尔逊,韦伯会长出蜘蛛丝构成的光滑胡须,他的胡须主要有两个作用:

  • 根据胡须长度,最高能够提供67.5的保温来避免过冷。但也会让他在夏天更难脱离过热的状态。
  • 可以用剃刀剃掉来取得蜘蛛丝,同时回复10点理智值。

下表是韦伯把胡须留到每一个阶段所需要的天数,以及每个阶段所得的蜘蛛丝数量及提供保暖值。

日数 胡子大小 掉落数量 保暖
3天 Short beard Silk.png 11.25
6天 Long beard Silk.png×3 33.75
9天 Silky Smooth beard Silk.png×6 67.5

如果韦伯死亡,则他的胡须会重置。

蜘蛛巢

韦伯可以通过将蜘蛛丝给予蜘蛛巢来升级它,每升一级需要5个蜘蛛丝。此外,韦伯还可以使用剃刀剃掉蜘蛛巢,将它们降级1级,并获得1个蜘蛛丝。如果用剃刀剃掉1级蜘蛛巢就会将它销毁,销毁一个蜘蛛巢也会破坏巢上的装饰品。

黄昏夜晚时,韦伯可以在3级蜘蛛巢中睡觉,以饥饿值快速降低为代价来获得生命值理智值。在3级巢中,饥饿消耗略高,而HP和理智增益略低。睡在这里会阻止它在韦伯醒来后的一段时间内生长。它也可以防止韦伯被黑暗袭击。

Gramophone.png台词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此处查看韦伯在联机版的全部台词。

Don't Starve icon.png此处查看韦伯在单机版的全部台词。

link={{{2}}}技巧

  • 韦伯可以在蜘蛛的聚集地引发蜘蛛之间的内战,从而轻松地获取大量怪物肉、蜘蛛腺体和蜘蛛丝。

Wardrobe.png皮肤套装

Webber Formal.png

“贵宾”

Webber Survivor.png

“幸存者”

Webber Shadow.png

“凯旋”

Webber Rose.png

“玫瑰”

Webber Bat.png

“洞穴蝙蝠”

“角斗士”

Webber Ice.png

“下雪”

Webber Victorian.png

“维多利亚”

“岩浆”

Webber Punk.png

“叛逆”

Webber Wrestler.png

“小老虎”

Webber Boy.png

“农场蜘蛛”

Webber Nature.png

“绿色系”

Placeholder.png其他信息

游戏内容

  • 韦伯原本是单机版巨人国DLC的角色,在“巨大的脚步”更新中加入游戏,巨人国DLC的两个角色已全部被加入了联机版。
  • 韦伯于2021年6月被重置,他是旧神归来更新之后第一个被重置的角色。
  • 有人问道韦伯的声音是不是“一台混音器从一阶楼梯上摔落的声音”,音效设计师Matt表示:“或许吧。”[1]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韦伯的头骨,在单机版中这是用来解锁韦伯的物品。
  • 在被闪电击中时,将显示蜘蛛的骨骼,而不是韦伯的人类头骨,这表明他的头实际上在蜘蛛的头骨内。

剧情信息

  • 韦伯的生日是4月30日,这也是2014年巨人国DLC发售的日子。
  • 韦伯可能比威尔逊还要早来到永恒领域,而后死在这里,这可能可以解释之后蜘蛛带走他的头骨。
  • 单机版中韦伯检查麦斯威尔时会说:“那个混蛋欺骗了我们。”,而且在检查麦斯威尔雕像时说:“这就是那个说可以帮助我们的人。”。据此认为韦伯被麦斯威尔以承诺满足韦伯某种强烈的渴望而诱拐至永恒领域。这和麦斯威尔利用威尔逊的对知识的渴望来诱骗他的故事相似。同时也能推测其他角色也许也有相同遭遇。
    • 2021年6月,根据韦伯角色更新所附带的短篇动画来看,韦伯是为了摆脱他体内的蜘蛛、恢复他的正常生活、回到他的家人身边才向麦斯威尔求助的,但很可惜,他也成为了被诱拐者之一。
  • 根据韦伯检查红雀的台词可以得知,他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但当韦伯检查蓝色孢子时,他也会说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开发者在官方直播Rhymes With Play #228中表示这是因为韦伯喜欢所有颜色。
  • 韦伯的低理智值有以下解释,每一种都有可能是真的:
    • 那可能是为了配合住在一个蜘蛛里面许多年,如此骇人的设定所致。
    • 更进一步来说,韦伯会同时使用单数代名词(我、我的)和复数代名词(我们、我们的)来自称自己,有些人认为这跟一体二心有关。似乎韦伯是在指称那只吃掉他的蜘蛛而不是直接的指称他自己,也有可能他和那只蜘蛛之间的特殊关系使他拥有较低的理智值。这也有可能和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有关。
    • 由于韦伯还是个小孩,他的心智发展和对应的处事能力较欠缺,可能也是他有较低理智值的原因。
  • 加载屏幕的插图中揭露了他对自己当前处境的看法:“韦伯本可以把他这独特的状况视为苦难或诅咒。但相反,他选择将其作为第二次机会,并且他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
  • 韦伯的台词揭示了他的家庭成员的存在,也提供了一些他被蜘蛛吃掉、进入永恒领域之前的家庭生活场景。他提到的家庭成员包括他的父亲,母亲和爷爷。
    • 根据韦伯对炼金引擎的描述,韦伯的父亲有可能是一个科学家。
    • 韦伯的母亲看起来很关心韦伯,提醒他厨房里的危险、一定要吃蔬菜。他还提到了曾和她一起购买古董,还有她做火鸡晚餐。
    • 韦伯的祖父教会他下棋,带他一起出门钓鱼。他有一只猫,这只猫有可能名叫 Whisker(韦伯对猫尾巴的台词:我喜欢拉Whisker的尾巴。I always liked pulling Whiskers' tail.)韦伯说苏格兰帽让他想起了他的祖父,这意味着他的祖父是个苏格兰人,或至少是个英国人。韦伯也说碎花衬衫是祖父的风格(Grandfather's style),国王雕塑让他想起了祖父。至少是不是同一个祖父我们不得而知。
  • 根据韦伯对战盔的台词(“哈哈!对我们来说太大了。”),韦伯身材上至少比薇格弗德小。
  • 当韦伯死亡时,如果沃拓克斯在附近的话,他会掉落两个灵魂。沃拓克斯对韦伯头骨的检查台词是“Hm. There's two souls wedged inside.”

文化背景

  • 韦伯的“维多利亚”皮肤身穿的是水手服,这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流行的儿童服饰。
  • 韦伯的“小老虎”皮肤参考了日本动漫角色虎面人。

脚注

  1. Mattesque on the forums: In response to "Sounds like someone dropping synthesizer down the stairs.": "I won't say I did drop a synth down the stairs... but I won't say I didn't..." Posted on April 2, 2014.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