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尚未完成。现在就帮助饥荒维基来 完成它!

韦斯
Wes
Wes DST.png
称号 哑剧演员
珍宝柜描述 韦斯是个想法很多但话语很少的哑剧演员。
特殊能力 不能说话
会气球魔法
战斗和工作能力弱
很难生存
生命值 75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75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75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Pile o' Balloons.png×1
特殊物品 Pile o' Balloons.pngBalloon Icon.pngSpeedy Balloon 1.pngParty Balloon.pngInflatable Vest.pngBalloon Hat.png
最喜欢的食物 Fresh Fruit Crepes.png
生存几率
代码 "wes"
...

—— 韦斯

韦斯Wes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他是一个脆弱的法国默剧演员[1],使用哑剧进行交流而不是说话。

韦斯是负面效果最多的角色。他工作更慢、伤害更少,而且角色三维也不可观。是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Minimap Maxwell's Door.png背景故事

这就是生活

尽管一生厄运,但韦斯从未抱怨过。他非但没有沉浸在自己的烦恼中,反而毕生致力于让别人开口微笑……哪怕以自己为代价。他像一出错误不断的悲喜剧一样进入了永恒领域。一连串滚雪球式的失误之后,韦斯发现自己意外地取代了一个陌生人的位置,这个陌生人被卡在了通往永恒领域的暗影之门里面。他的意外到来激怒了梦魇之王,他很快就对这个打乱他计划的哑剧小丑进行了报复。韦斯被放逐到了他自己的私人监狱,远离众人的视线,直到有一天被永恒领域的其他冒险家所营救(韦斯有着善良的灵魂,对麦斯威尔没有任何怨恨……他对他沉默以待。)如果韦斯知道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等待他的命运是什么,他很可能不会做出任何不同的事情。他其实甚至有些高兴能和永恒领域里其他冒险家一起相处——谁会比这些冒险家们更需要欢乐呢?

Icon Balloonomancy.png特殊能力

和其他角色相比,猎犬群会优先攻击韦斯。并且韦斯有更高的几率被雷劈。

更容易受到中暑和冻伤的伤害。恢复疲劳需要更长时间(韦斯对极端气候的不适应实际上是来源于对抗寒/隔热装备属性的利用率降低,为-30点。即韦斯在装备拥有240保暖值的牛帽时仅享受210保暖值,与薇洛类似。在无装备的情况下,韦斯和薇洛与其他角色进入过冷/过热的时间并无差别)。

韦斯的攻击只会造成0.75倍的伤害,并且在挖矿、砍树和使锤方面更加低效,但韦斯使用武器和工具时会消耗更少的耐久。这让韦斯(在大部分情况下)进行等量工作时与其他角色消耗同样的工具耐久,但会消耗更多时间。

韦斯拥有一个名为气球戏法的专属制作栏,一共有六件物品可以在此制作:

韦斯不会说话,而是用哑剧代替台词,这意味着他不会以台词的形式提醒玩家猎犬袭击等信息(他依然会因为这些事情而做出哑剧动作),也无法与农作物对话。但是在打开螃蟹隐士漂流瓶,阅读其中的信件时,韦斯能够罕见地有台词提示(尽管仍然没有声音与嘴唇动作)。

Wardrobe.png皮肤套装

Wes Formal.png

“贵宾”

Wes Survivor.png

“幸存者”

Wes Shadow.png

“凯旋”

Wes Rose.png

“玫瑰”

Wes Mandrake.png

“曼德拉草”

Wes Gladiator.png

“角斗士”

Wes Nature.png

“绿色系”

Wes Victorian.png

“维多利亚”

Wes Magma.png

“岩浆”

Wes Wrestler.png

“情圣”

Wes Clown.png

“小丑”

Wes Yule.png

“欢乐”

Wes Harlequin.png

“愚人”

Wes Swashbuckler Portrait.png

“江洋大盗”

Prototype.png提示

  • 气球可以用于分散敌人的注意力。
  • 火药火焰吹箭这类造成间接伤害的武器不受维斯的伤害倍率减益的影响。

Placeholder.png其他信息

游戏内容

  • 韦斯最早在单机版2013年2月12日的“疯狂!”更新中加入游戏。
  • 在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个韦斯的头骨。
  • 在被闪电击中时可以看到在韦斯的头发里有骨头。
  • 在官方直播Rhymes with Play #201中透露,原本计划让韦斯的维多利亚皮肤在走路时会产生烟灰云。但因为它会使皮肤更复杂,与其他皮肤相比更有价值,所以没有被实施。
  • 2020年4月1日,科雷发布了一个关于“韦斯角色重置”的愚人节玩笑,并且配有相应的宣传片。
  • 韦斯有一个独有的闲置动画,他会拿出一个气球并将其吹爆。
    • 尽管韦斯本人在游戏里不会发出任何声音,但他的独有闲置动作却可以发出声音,也是唯一一个带有声音的角色闲置动作。

剧情信息

  • 韦斯的生日是4月16日。这一天是世界嗓音日,也是著名演员兼导演查理·卓别林的生日。

文化背景

  • 在2018年的情人节贺卡中,韦斯似乎在使用美国手语表达“Love”
  • 韦斯的贵宾皮肤可能参考了男士芭蕾舞服装和哑剧芭蕾。

Wes's Victorian skin may be based on Bert from the Disney film Mary Poppins. Bert was played by Dick Van Dyke, who performed a mime act early in his career. [2] Wes's Pierrot skin is based on Pierrot, a stock character in the French pantomime and form of clown. Wes's Magmatic skin is based on a bullfighter's uniform. In addition, the design takes inspiration from the titular character of The Scarlet Pimpernel, a novel by Baroness Orczy. The name of the individual skins call him the "Sulphur Pimpernel". Also, the skin's flavor text describes him as a dandy by day and a "swordsmime" by night, not unlike the Scarlet Pimpernel himself.

Blueprint (rare).png画廊

脚注

  1. 韦斯的背景故事并未明确提及其国籍,法国这一结论是从单机版韦斯的角色框中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形状的建筑物中得出的。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