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显示在首页的全部饥荒逸闻。如果你发现此处信息不准确或者有错误,请联系管理员修改原始数据
序号内容
1瓦格斯塔夫的全名叫做“罗伯特•瓦格斯塔夫”(Robert Wagstaff)。
2冒险模式的尾声章节原本可能设计有一场与麦斯威尔的战斗。
3根据瓦格斯塔夫的台词,梦魇王座同时也是联通世界的传送门。
4饥荒:联机版处于抢鲜体验阶段时,出生点是临时传送门而非现在的绚丽之门。在轮回解谜中对此给出了剧情解释:查理摧毁了临时传送门并建造了更符合自己风格的绚丽之门。
5饼干切割机的原型为雪茄达摩鲨,这种鱼因啃咬痕迹形似饼干模具而闻名。
6沃姆伍德评价主教雕塑像是“Pointy Head thing”,说的可能是雷帽,沃姆伍德检查雷帽时就说它是“Pointy Head thing”。当然也可能是Klei写错了。
7独眼巨鹿(Deerclops)的名字是独眼巨人(Cyclops)和鹿(Deer)合成词。熔炉中的地狱独眼巨猪(Infernal Swineclops)也差不多,不过是猪(swine)和独眼巨人的合成词。
8友善的大鹏英文名BFB是Big Friendy Bitd的缩写,这个命名可能参考了英国童话《BFG》(Big Friendy Giant,好心眼巨人)。
9官方中文曾把远古织影者翻译成“古代的燃料织布”,好在后来改了过来。
10洞穴刚加入游戏时是用墙壁作为地图边界的,后来由于过于遮挡视野而被改成了深渊。尽管如此,在游戏文件中还是能找为遗迹中庭以及其他地形所设计的墙壁贴图。
11饥荒最早是作为科雷内部一场Game Jam作品产生的。
12阿比盖尔的全名叫做“阿比盖尔·莉莉安·卡特”(Abigail Lillian Carter)。
13本站的第一任机长是沉寂暮光
14薇诺娜麦斯威尔沃姆伍德的台词文件中曾有有疑似查理写下的注释评论。
15冒险模式的尾声章节有一片墓地,每个墓碑上都写着一位开发者的名字。
16切斯特的全名是“奥托·冯·切斯特菲尔德”(Otto von Chesterfield)。
17官方发布过两个模组,分别是尖啸者失落的碎片
18熔炉暴食虽然是限时活动,但有玩家制作了熔炉和暴食的mod,让大家得以在任何时刻游玩这些内容。官方在联机版2020年规划中还推广了这个两个模组。
19帝王蟹寄居蟹隐士很可能是恋人关系。
20WX-78立绘左下角写着一串数字“11522914”,将该数字拆成11 5 22 9 14,然后以A1z26算法解密,会得到一个名字“Kevin”,这可能是指“Kevin Forbes”,他是饥荒单机版的开发人员。
21游戏中所有角色的名字都为W开头,其实这最早只是个巧合,科雷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决定保持下来。成为了饥荒角色的一大标志。
22猪镇DLC的中文翻译是科雷外包给原本制作了饥荒民间汉化模组的玩家自发汉化组完成的。科雷的另一款游戏缺氧也这么做了。
23威尔逊的全名叫做“威尔逊·柏斯科·希格斯伯利“(Wilson Percival Higgsbury)。
24暗影秘典(Codex Umbra)直译应为“本影古抄本”。其中“本影”意指天体影子(通指地球和月球的影子)的中心部分和主要部分。这被认为是暗示了天体魔法暗影魔法月相大灾变等诸多事物的内在联系。
25在现实世界中也有一款Voxola收音机,但它生产于1933年,外形也与游戏中的相差甚远。
26点击交易小店的鸟儿可以开启迷你游戏,完成游戏后还会获得各种忠诚品质的资料头像
27完成米修斯谜题后会获赠箱子的皮肤“远古国王的箱子”和步行手杖/懒人魔杖皮肤“远古手杖”。
28完成轮回谜题后会获赠火炬的皮肤“悲剧的火炬”。
29总是有些人把海难DLC的名字看错当成“海滩”。
30伍迪身上结合了大量对加拿大人的刻板印象,结合科雷是一家加拿大公司,这可能是一种自嘲。
31万圣夜的特有玩具“粘液罐”、“玩具眼镜蛇”和“鳄鱼玩具”是开发商科雷另一款游戏《炽热熔岩》的彩蛋。
32万圣夜的特有玩具“双筒望远镜”、“单只手套”和“蜗牛秤”是开发商科雷另一款游戏《欺诈之地》的彩蛋。
33万圣夜的特有玩具“破碎的玻璃罐”、“奇怪的收音机”和“损坏的吹风机”是开发商科雷另一款游戏《缺氧》的彩蛋。
34薇勒尔的全名叫做"梅贝尔·多罗西·薇勒尔"(Maybelle Dorothea Wheeler)。
35猪镇DLC中曾有一个名为沃巴克斯的角色,后来因为角色具有殖民色彩而被删除。
36在游戏文件中,饕餮的惠赠发出的光芒被称为月光。
37饥荒的宣传短片隐藏有大量的解谜内容
38联机版标题画面下方难以看清的小字写的是:“考验你对抗不可思议神秘力量的能力! 微笑面对危险! 与朋友、敌人和路人们分享经验!(神奇的【被涂抹】不对使用此传送门所造成的任何身体或精神上的伤害负责)”(非官方翻译)
39新王朝系列更新原本计划叫做“跨越时代”(Through the Ages)。
40联机版中白色品质皮肤的描述都很皮,例如“希格斯伯里红色”的T恤、“船难绿色”的衬衫、“木制硬币棕色”的百褶裙等等。
41麦斯威尔以外,所有角色的名字都是W开头的。
42科雷原本计划为宝库添加另一种珍宝收集者
43科雷授权腾讯和盛趣制作了饥荒题材的手游《饥荒:新家园》。
44海难DLC中添加了一个名为至尊耳环的玩具,将其献祭到火山祭坛中可以延缓火山爆发四天多。这是对《魔戒》的致敬:“当至尊魔戒被扔进末日火山时,邪恶将被镇压”。
45沃拓克斯确切地说是一只魔精(imp),这是德国传说中的一种体型很小的魔鬼 。
46终结之井(End's Well)的名字是对莎士比亚所著戏剧《终成眷属》(All's well that ends well)的致敬。
47镇长本应有专属的名字”松露斯坦“(Truffleston),但因为程序疏忽在游戏中未能正常显示。
48暴食活动的剧情设定可能参考了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著的《印斯茅斯的阴霾》。
49熔炉测试版中战斗大师普格纳的台词透露了比现在更多的剧情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