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斯威尔
Maxwell DST.png
称号 傀儡师
口头禅 自由适合我。
珍宝柜描述 曾经的暗影王,也就是现在的麦斯威尔, 渐渐重新熟悉了平民生活。
特殊能力 衣冠楚楚,但很脆弱
可以用精神分裂出影分身
曾是世界之王
生命值 75 Health Meter.png
饥饿值 150 Hunger Meter.png
理智值 200 Sanity Meter.png
初始物品 Codex Umbra.png × 1 Nightmare Fuel.png × 6
特殊物品 Codex Umbra.png
特殊倍率 +6.67Sanity Meter.png/分钟
最喜欢的食物 lobsterdinner,-1
生存几率 严峻
代码 waxwell

麦斯威尔(Maxwell),原名威廉·卡特(Willam Carter),是联机版的免费角色之一。他曾是噩梦王座的主人,精通暗影魔法和分身术,也是永恒领域的重要创造者。

link={{{2}}}特殊能力

  • 麦斯威尔任何时候都自带+6.67Sanity Meter.png/分钟的理智回复。
  • 麦斯威尔开始时会携带一本暗影法典和6个噩梦燃料,他可以将暗影法典放到地上,像使用其他的工作站点一样使用法典,结合噩梦燃料与燧石制的工具来创造一系列影子傀儡效命于他。
工具 影子傀儡的类型
铲子 暗影挖掘者
斧子 暗影伐木工
镐子 暗影矿工
长矛 暗影角斗士
    • 工作型傀儡会寻找附近对应工具的工作,如树木会被砍伐,树桩会被挖起,矿石会被开采,但种植物(如草根树苗蘑菇等)不会被挖起。
    • 召唤工作型傀儡会降低麦斯威尔20%的理智值上限,而暗影角斗士会降低他35%理智值上限。可以召唤多个傀儡,但理智上限的降低也会叠加。
    • 影子傀儡会一直存活,直到麦斯威尔死亡,或被其他生物杀死后消失。麦斯威尔也可以通过主动攻击傀儡来回收它们,这样做能返还一个噩梦燃料。
    • 如果玩家丢失了暗影法典,仍可通过两个莎草纸、两个噩梦燃料和50点Health Meter.png重新制作它。
    • 不同于其他的召唤物,工作型影子傀儡会优先躲避威胁和敌人,并跟随麦斯威尔,影子傀儡能在海上行动。另外,傀儡也会吸引其他生物的攻击仇恨。
  • 麦斯威尔和维克巴顿是游戏中唯二能阅读书籍的角色。

link={{{2}}}技巧

  • 使用麦斯威尔意味着面临不小的生存威胁,他较低的生命值(75Health Meter.png)无法承受太多攻击,有些敌人(例如洞穴蠕虫)甚至能一击秒杀他,因此玩家必须精通走位,躲避各类危险。
  • 麦斯威尔是优秀的工具人,他的影分身在伐木,采矿等方面能提供2-3人的工作效率。在海上航行时,可以利用暗影矿工来清除航线上的礁石
    • 在聊天栏输入/dance会让影子傀儡暂时暂停工作,跑到麦斯威尔的身边一起跳舞,直到他本人走开。这可以在危险情况下召回影子。
  • 高理智回复让麦斯威尔在多数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理智值,或在损失理智后迅速回复。这让降低理智值的举动变得更廉价(食用某些食物,使用暗夜剑魂甲骨头盔等装备,阅读维克巴顿制作的书籍等)。
    • 关于过冬装备,更推荐牛角帽而不是贝雷帽,因为麦斯威尔本身的理智回复就足以抵消夜晚和小规模战斗的理智损失。
  • 召唤1个工作型傀儡和2个暗影角斗士,可以让麦斯威尔的理智上限降到15%以下,这意味着即使是满理智值也会在周围生成暗影生物。如果做了充足的准备,玩家可以用这种方式源源不断击杀暗影生物,从而获得大量的噩梦燃料

脚注

avatar